夜兮

谢谢你看我写的东西

别来无恙

为 @柏SUOOOE 写的银博,尽力了_(:з」∠)_银老板真的有魅力,也是真的不好写。

想要点评论。


“哇妈妈你看,好大的雪!”

博士循声望过去,一个小女孩正把脸紧贴在车窗上,目光追随着飘落的雪花,“我要去打雪仗,滚雪球!火车怎么还不停下来?”旁边的母亲有些无奈地微笑着,告诉女儿别着急,“等到了谢拉格,车就会停下来的。”“那什么时候能到啊……”小女孩不依不饶,看样子是来初次来的游客,大概在自己的故乡不太能见到雪,那个小姑娘才会这么激动吧。她的欢快情绪充满整个车厢,博士也不由自主地放松了下来,开始期待起这次休假。

是的,没有任何商业目的,是一次真正的假期。

雪山事变以后,谢拉格在蔓珠院和希瓦艾什家族的领导下加快了开放的步伐。来到这里的观光客络绎不绝,特别是这个时节,凉爽适宜的温度和终年不化的山间积雪,让谢拉格成为天然的避暑胜地。

“博士博士!”坐在对面的菲林女孩忽然出声,他将目光自窗外转回来,“什么事,恩西亚?”“好不容易来到这里,这次让我教你登山吧,特别有趣,你肯定会喜欢的!”在罗德岛的时候,崖心就经常说起这事,每次都被他用各种理由搪塞过去,如今来到了谢拉格,怕是怎么也逃不过了。

“二小姐,您就别勉强博士了。”正在左右为难之际,讯使及时地为他打圆场,“登山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,博士的身体承受不了的。”谢谢你!讯使。博士在内心大声喊道,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,却听对方接着说:“不如带doctor去滑雪吧,谢拉格的滑雪场和教练都非常专业,如果能用单板从山上滑下来的话,可是非常帅气的!”

“真的吗真的吗?好好玩的样子!我也想学,魏斯哥你教教我……”

“……”博士听着两个年轻人愉快地讨论滑雪,实在不忍心拒绝,只能靠上座椅背默默当空气,并祈祷着能发生些让安排中断。

悦耳的车内广播宣布了列车到站的消息,博士三人跟着其他乘客慢慢下车,站台上人来人往,热闹非常。

“哇哦,在下还是第一次在故乡见到这番情景,”讯使感叹道,“怪不得当时差点没买到票——博士, 请跟紧我。”

“管家叔叔的车应该会停在这边的出口……哎!那个人不是老哥吗?”

站在那里的人正是恩希欧迪斯·希瓦艾什,他个子高,在人群里很是显眼。银灰还是那身惯常的黑色外套和披风,撑着一把很大的黑伞,半片雪都没落到他身上。听到妹妹的声音,向着他们的方向点头示意。喀兰贸易的总裁竟然亲自来迎接,让博士有些意外。自己这回可是实打实地以观光客的身份来到谢拉格的。难不成这位大忙人想一尽地主之谊?才不可能!

“盟友,好久不见。听说你前些时候大病了一场,但就当前的情形看来,恢复得很好。”刚走到面前,银灰就以彬彬有礼但又不失分寸的口吻表达了问候。

“是的,托您的福。这些天就叨扰了。”

“客气了,谢拉格和希瓦艾什永远会为罗德岛的贵客敞开大门。”

银灰为博士打开车门,自己绕到另一侧上车,恩西亚和魏斯坐在后排。当车子在平坦的路面上快速前进时,博士被问到这次旅程的安排,他还没来得及回答,崖心就抢着说我们要带博士去滑雪,还要尝遍谢拉格的特色小吃。老哥这次可不能独占着博士,凯尔希医生说了博士需要多多运动。说完觉得自己的发言有些唐突了,便低下头不去看哥哥。

哦,原来如此,我知道了。银灰笑了笑,既然如此,博士在谢拉格的这段时间的行程,就由你和魏斯负责安排。只需要留下两天,好让我与他商讨些事务。这样可以吗,恩西亚?他问着崖心,眼神却落在博士身上。后者被他的目光盯着有些不自在起来,谁知道这头豹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“博士同意的话我就没问题。”崖心答应得很爽快,于是银灰把问题抛给博士。

“客随主便。”博士微笑道。

 

“早安盟友,看来你昨晚做了个好梦。”

博士打着呵欠出来,就见银灰正在餐桌上看报,旁边是两杯热气腾腾的红茶。

“恩……恩希欧迪斯,这个时候你不是已经去工作了吗?”

“真是失礼啊,难道盟友忘记了与我的约定吗?”银灰放下报纸,“恩西亚去山上看恩雅了,今天你可是没有其他安排了。”

怪不得崖心没有一大早就来喊他起床,博士真诚地向银灰道歉,说这几天被崖心拉着四处游玩,爬山、滑雪、观赏冰雕,吃到了各种美味的谢拉格特产,还被迫试穿了这里的传统服装。白天玩到精疲力尽,晚上就睡得很沉,感到体力变好了不少。

“恩西亚一直都这么有活力,也很愿意带动身边的人,感谢你对她的照顾。”作为家族的长兄,恩希欧迪斯谈起这个幺妹的时候都俨然一副父亲的做派。博士坐下喝茶,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她更希望你能参与这些天的活动,虽然你的妹妹已经不再是孩子了,但血亲的关系维系可不能靠外人做到。”

“我会认真考虑你的建议。”沉思片刻,银灰如此答道,“现在,如果已经用完早餐的话,请跟我来。”

他开车带着博士来到一片僻静的林子,这儿的风景和谢拉格别处无异。穿行在树林里,只有他们鞋子踩在雪地和枯叶上的声响。起初博士以为银灰只是单纯带他欣赏风景,直到眼前出现一片空地,那儿立着块墓碑。

“恩希欧迪斯,这莫非是……?”

“对,这儿埋葬着我的父母,他们生前最喜欢在这片林子里散步。”

博士有些不明白他的用意。

“盟友,你觉得谢拉格怎么样?”

突然的发问让博士更摸不着头脑,但他还是认真想了想:“风景很美,空气清新,人民淳朴善良,就是冷了点。”

“在我眼里同样如此,只是作为领导这片土地的人,我看到的不能仅仅是表面。所以我才会去维多利亚留学,回来以后看到了许多这个国家,这片土地不同的东西。而在最初做出一些改变时,也曾多次扪心自问:我将让谢拉格走上什么样的道路?这个国家以后会遇到什么?答案并不存在,所以到目前为止,我只能像这样继续往前走而已。迷茫的时候,我会带着书来到这片树林,偶尔也向父母提问,当然最终出路还是自己找到的。”银灰慢慢地向博士道出往事,偶尔会刮来一阵风,吹得他的头发和耳饰飘动起来,声音也随之向四周散去了。这样的恩希欧迪斯博士从来没见过,褪下了战场商场上的锐气,整个人是柔和的。

“现在的你已经不是一个人了。”他不由自主道,对方投来意味深长的眼神,“啊不,我是说,那些为了谢拉格的未来,与你同行的伙伴。”

“我曾想过这些人里面如果有盟友你就好了,当然请把这当做玩笑,光是罗德岛的工作就能把你压垮了。”银灰转个身:“走吧,去些恩希亚没带你去过的地方。”

 

谢拉格国立图书馆。

“如何,盟友?虽然比不上你办公室的藏书种类丰富,但在数量上我有绝对的信心。”银灰如数家珍般给博士介绍着这里的图书和设备,一转身发现人不见了。绕过两排书架,银灰发现了博士正仰头盯着什么看。他上前替博士取下那本书,看了眼书名,“想不到你对这方面也有研究。”

“谢谢——不是,”博士接过来翻阅着,“只是觉得标题非常吸引人。”看了几分钟后他补充道:“进行粗浅的研究也不是不可以,可惜我没有足够的时间,麻烦帮我放回去吧。”

“这里的图书允许外借,如果盟友你需要的话,用我的证件借阅就是了。”

“那可真是……感激不尽,恩希欧迪斯。”博士又惊又喜的表情在银灰看来犹如得到珍贵礼物的孩童。罗德岛的战地指挥官究竟是个怎样的人,哪个才是真是的他,这个问题银灰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出答案。

博士没想到银灰竟然真的放下工作陪他闲逛了一整天,说实话……挺开心的,而且对谢拉格这个国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,以后的合作也能更加顺利。回程的车子上,累积的疲倦感开始袭来,如果不是狠命掐着大腿,博士觉得他下一秒就能睡着。唯独不想被这家伙提溜着走,太丢人了。

回到希瓦艾什的宅邸,崖心和讯使没有回来,管家说他们今晚会在恩雅那里留宿。博士与银灰两人用了晚餐,并约定了在饭后互相切磋棋艺。

恩希欧迪斯在家里的书房很大,壁炉里的火烧得正旺,所以整个房间里都暖烘烘的。真皮的沙发手感极佳,一坐上去博士感觉自己的身体就往里陷。

“多么适合睡觉的环境啊……”这么想着的他很快就睡着了。

银灰走进来看到熟睡的博士,什么都没说,他轻轻放下棋盘,坐在沙发边的扶手椅上。

“盟友啊,不是说好了与我下棋么?”

壁炉里的柴火发出哔啵的响声。

醒来的时候,博士发觉身上压着什么沉重的东西,拿起来一看,发现是银灰的披风。自己似乎是被搬到沙发上,外套叠起来枕在脑袋下面。

而房间的主人正坐在对面看着他。

“我睡了多久?”

“不到两个小时。”

“其实你可以叫醒我的,恩希欧迪斯。”博士想把披风还给银灰,后者摆摆手说不用,你体温偏低要注意保暖。

“我怎么能在盟友疲倦的时候勉强他对弈呢?”银灰彬彬有礼道,“夜还很长,如果博士睡够了,现在开始也不晚。”

“乐意之至。”

正在俯身穿鞋的时候,银灰忽然凑到跟前,近到博士甚至能看清他银白色的眼睫毛。忽如其来的压迫感让博士没来由地心跳加快,可银灰只是伸手帮他整了整衣领。

“准备好与我一决胜负了吗,亲爱的盟友?”

恩希欧迪斯·希瓦艾什如是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-END-


评论(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